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张世伟现场督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到苴力镇和寅街镇现场督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对督查发现问题进行交办,扎实推进“7个专项行动”,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

张世伟先后到214国道公路沿线、毗雄河道、龙王庙加油站、寅街镇河东完小、苴力镇政府、苴力镇农贸市场、苴力中学、苴力加油站、苴力镇卫生院、祥临加油站、寅街中学、寅街农贸市场、寅街镇中心卫生院、寅街镇政府等点位,检查市场卫生情况和食堂、餐馆清洁消毒情况,以及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的卫生设施配备、垃圾处置、清洁消毒等情况。

张世伟指出,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苴力镇和寅街镇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工作初见成效。张世伟要求,两个乡镇要按照时间节点,继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一是领导重视再到位。要增强紧迫感,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落实各项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全民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学习政策,结合行业特点,制定行业标准,树立行业标杆,发挥行业标杆的示范作用。二是工作重点再聚焦。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地毯式、风暴式清除裸露垃圾。要拆除公路沿线、城郊结合部旱厕,确保公共厕所全达标。要认真开展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配套公共场所洗手设施。要强化执法,全面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要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保持市场干净有序。三是问题整改再落地。要大力整改公路沿线建筑垃圾乱堆乱倒、洗手设施不足、公共厕所不达标、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对标对表,监督检查,把问题整改到位。

副县长范云良,县政协副主席段尚勤,县卫健局、市管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杨宋 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