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2日,县长张世伟主持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弥渡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预评估工作、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并原则同意《弥渡县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特许经营运营项目合同书的请示》《弥渡县脱贫攻坚展厅暨乡村振兴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工作方案的请示》及《年产30万吨生物饲料项目投资协议》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深学笃行,知行合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主体主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弥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纳入本单位、本部门主要议事日程,认真对照未达标事项,规定时限,明确任务,补齐短板,确保中央、省、州下达指标圆满收官;超前谋划,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编制好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落实“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计划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排查隐患并做好隐患整治,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四是思想上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排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五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问题清零力度,圆满完成“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整治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部门职能职责,干部要担当,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能力,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四城同创项目进度,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弥渡建设。

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副县长李国才、范云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县政协副主席熊志远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