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6 16:51:4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4次调度会强调:抓住重点  压实责任  强力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26 14:4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主持召开全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4次调度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职责任务,做到重点工作重点突破,用高昂的斗争精神,以动真碰硬的工作举措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议指出,自8月初我县启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在100余天里做了大量的工作,涌现出一些好的工作典型,取得了一定工作成绩,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是,从各级督查检查的反馈结果来看,弥渡爱卫专项行动距离省州要求依然有一定差距,仍然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解决好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推进不力、责任压得不实等问题根源。

会议强调,下一步必须做到重点工作重点突破,1231日前,务必要完成县城、城乡结合部、乡镇集镇和行政村所在地旱厕全消除任务,务必要完成县城、乡镇集镇和行政村所在地农贸市场全达标工作,务必要完成县城、乡镇集镇和行政村所在地餐馆全达标目标。各相关单位要尽快摸清底数,拿出可行措施,确保完成以上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严。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善于牵头。乡镇党委政府要负好领导和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时时检视自己,履职尽责。党政机关要做好示范。“四城同创”指挥部要在统筹、协调、推动工作上再着力,做到内部人员定岗定责,向上汇报沟通有突破,常规工作运作顺畅高效;二是执法要进一步重拳出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法、用法、执法,用法律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保驾护航,对乱停乱放、乱排乱倒、乱搭乱建以及拒不整改等行为敢于斗争、大胆执法;三是机制要进一步落地见效。要落实好“街长”制度、“红黑板”制度和爱卫专项行动各项管理机制,做到督查问效动真碰硬、见人见事;四是成效要进一步汇报显现。要加强复合型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亮点要及时提炼上报,数据信息要及时规范上报,做到向上主动汇报、主动争取、主动对接;五是整改工作要进一步重视落实。对各级暗访督查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立说立改,同一个问题如出现两次要倒查追责;六是工作要进一步统筹到位。时值岁末,在抓好爱卫专项行动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好年底省州考核、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村“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做到全县工作齐头并进。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副县长范云良先后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总结要求。县卫健局、住建局、市管局等牵头部门和8个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向县政府递交工作责任书。苴力镇作交流发言,弥城镇作表态发言。

会议观看督查专题片,并以视频的方式开到行政村(社区),弥城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张化周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