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10:2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7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相关议题。


县长张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理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通知精神和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责任制的通知精神。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会议分别听取县公安局、县生环分局、县消防大队、县市管局关于禁毒工作及第二次生态环境保护、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通报关于审定弥渡县2个新增“千吨万人”和4个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通知。会议对28个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做好平安中国建设是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及保障人民安全的需要,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体现,也是一级党委、政府为政一方,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是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大事,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立足弥渡实际,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各项任务,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共建、共治、共享,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现代化;要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畅通诉求渠道,理顺群众情绪,做细做实治保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发挥好专政机关的作用,加大对极少数、极个别唯恐不乱重点人员的教育打击力度;要扎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谁执法、谁普法,切实提高干部群众依法行政、依法行为的规范意识,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在源头决策、执行过程中尽量不要制造新的矛盾,在推进项目、重大决策过程中不要留有后遗症;要加强政法机关能力建设,建设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本领强,能保一方稳定,能促一方发展的政法铁军,在平安中国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十四五"期间的重头戏,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理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做到知晓目标、明确任务、制定措施,对标对表本部门、本行业的职能、职责,武装好头脑、指导好工作;要抢抓新基建机遇,聚焦构建高速泛在优质新网络、打造数字创新应用新平台、铸造传统基建升级新引擎、建设行业融合赋能新载体四个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好新基建项目;要加大争取力度,力争更多、更好的新基建项目进入国家、省、州规划盘子,提升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县、乡两级要认真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实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责任制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各项机制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省、州下达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对禁毒、生态环境保护、消防、食品药品工作进行安排。

副县长赵洪路、李国才、范云良、白儒君,县政府党组成员苏建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县政协副主席禹富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