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09:4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21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议题。

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伟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以及上级爱国卫生相关文件精神,学习《选举法》,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有关事项,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审定弥渡县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的请示》《关于审定加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实施意见的请示》《关于审定2020年度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名单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防思想松懈,持续抓好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及清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抓好脱贫人口的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帮扶,抓好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及时编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政策取向,加大对财政等政策的争取,认真谋划和推进经济工作。要加强补课充电,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就贯彻落实爱国卫生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落实主体主责,按时间表、任务书、路径图推进七大行动,抓实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三要实现目标抓落实。围绕七大行动考核确保优良,力争优秀,以及明年底创建成国家卫生县城的目标,全面补齐短板。

会议听取了我县“十三五”文物保护工作、红十字会工作、残疾人工作、审计工作、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五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坚持文物普法执法两手抓,引进文物保护人才,加大文物修缮和保护力度,抓好文物晋级申报;要加强红十字会班子建设,改善办公条件,全面推进红十字会重点工作;要讲好弥渡自强模范的故事,抓好政策落实,支持残疾人就业和创业,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救助和保障水平;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监督的覆盖面,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补齐短板,全面完成省州下达的殡葬改革任务,加大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和殡葬改革联合执法力度,巩固好殡葬改革成果。

县领导袁学礼、赵洪路、范云良、白儒君出席会议,叶履强、陈永、史建嫦列席会议。(王楠马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