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14: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0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奋力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弥渡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对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经济增长困难的严峻形势,县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保持全年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实现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的目标,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一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经济发展开好局。要抓实项目工作,抓实工业经济发展,抓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推动乡村振兴,抓实“四城同创”,抓实财税收入,抓实营商环境改善和招商引资。要着力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要做好土地文章,二是做好金融服务文章,三是做好统计工作文章。三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要完善机制,改进方法。要加强统筹,务求实效。要强化考核,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抓好2021年经济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认真抓好今年各项经济工作,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县上下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班子要同心协力,各部门、各乡镇要上下联动,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围绕目标任务,凝聚合力、艰苦奋斗、创先争优,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指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县高速度、高效率、高效益发展。二要强化政策研究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找到结合点、承接点,使上级的资金和项目能够尽可能多的落到弥渡。三要加强统计监测抓落实。要认真研究支撑GDP的40个指标,对重要经济指标要做到“一月一报告、一季一分析”。四要加大汇报对接抓落实。各部门要根据工作重点,增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的意识和力度,主动去汇报、主动去对接、主动去争取。五要完善机制抓落实,用机制制度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有序、快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六要做好当前工作抓落实。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参加会议。(李加勇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