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宾南高速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4: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1日,我县在苴力镇政府召开宾南高速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以问题为导向,就加快推进宾南高速苴力段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县宾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张世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确保宾南高速苴力段要素保障工作按时限要求保障到位。苴力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组,组建分管领导带队工作专班,进一步压实村、组干部责任,对照梳理出来的征地、拆迁问题责任清单,按照1月31日、2月10日、3月31日三个时间节点时限要求,倒排工期,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有序推进工作;县政府督查室要开展督查,确保按时完成要素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宾南高速苴力段重点、难点问题限时解决到位。苴力镇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解决好县、乡协作配合的问题,分清先急后缓,依法拆迁,按标准补偿,确保拆迁户在3月31日前实现拆迁;要严守基本农田底线,采取多条腿走路、综合施策解决好拆迁户安置工作;要严格按照政策,理清历史遗留问题,完善用地手续,解决弃土场问题;要依法快速推进,完善手续,加快上报,解决好进场道路问题;要认真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认真解决好部门、乡镇、指挥部、施工方四方联动问题,部门要安排专人,协助指挥部、乡镇,蹲点解决问题,施工方有困难、有需求要及时和苴力镇党委、政府、村委会、指挥部或相关部门进行及时沟通、反映。

会议要求,苴力镇党委、政府主体主责要到位,要把推进宾南高速苴力段项目建设当作大事,主动认领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方要开足马力,增加人员和设备,鼓励工人春节留守工地,在抓进度同时要保安全,不能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全力以赴和谐施工;县级各部门要主动为施工企业服务,及时帮助企业上报、完善相关手续,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与企业扭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加快推进宾南高速苴力段项目建设。

会上,施工承包方就要素保障需求作汇报,苴力镇党委、政府及涉及项目建设村委会作表态发言,县级指挥部成员单位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苴力镇党委书记白枝云,副县长、县宾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白儒君就项目建设提出要求。(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