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张世伟督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09: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7日至8日,县长张世伟率队在县城区内对我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张世伟一行先后到县城商场、农贸市场、医院、客运站、加油站、居民小区、公园、部分餐馆和公共厕所等地,重点就环境卫生、洗手设施、垃圾存放、摊点摆设、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整改部署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


张世伟指出,在经过几次督查整治后,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但还存在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如大多点位疫情防控不到位,农贸市场内小食馆、摊贩不规范,垃圾清运不及时,污水排放设施不够全面,门前“四包”责任落实不到位,杂物乱堆等现象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张世伟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更细更实地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落实,聚焦问题抓重点,精准整治和常态化整治力度。一要立即行动,解决点上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按照市场干净、有序、规范的标准,组建专班,形成合力,住场整改,有效管理,蹲点迎考;要抓实室内公共场所及食堂、摊贩的规范管理。二要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面上的水平。相关责任部门认识要再提高,标准要再提高,坚持抓实作风,全面梳理排查短板弱项,侧重对学校、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背街小巷内的卫生整治工作,压实责任、敢于碰硬、严格督查,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全方位宣传,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爱清洁的良好氛围,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副县长苏建军,县政协副主席段尚勤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