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16:0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0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伟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政府系统推行公文办理十项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通报重要工作,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审定取消和保留证明材料清单的请示》《关于给予弥渡至巍山公路(弥巍路)一期工程建设资金补助的请示》《关于审定〈加快推进弥渡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审定<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三古一传”消防安全精准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弥渡县2021年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发展的动力、发展的方式、发展的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完整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讲话要求,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抓好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文辅政工作,认真抓好公文办理十项措施的学习和培训工作,提高全县公文办理专业化水平,做到收文严格把关、分办精准高效、拟办简明扼要、内容合法合规、审核责任到位、运转高效有序、制发规范标准、督办重在实效、保密安全可靠、归档完整齐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三古一传”消防安全精准化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国保单位这个重点,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全面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确保全县“三古一传”场所消防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易地搬迁项目政策执行走样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妥善处理好因政策变化造成的个性问题的整改清零;要加强领导,按期收回搬迁户到户的借款本息,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认真抓好易地搬迁信访、舆情化解和稳控。

常务副县长袁学礼,副县长李国才、范云良、白儒君、苏建军、王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县政协副主席熊志远列席会议。(鞠强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