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1 14:3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6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农村工作条例》及省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对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农村工作条例》及中央、省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扎扎实实抓好我县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对新发展阶段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实现云南高质量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结合弥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清醒认识弥渡进入新发展阶段所处的发展水平,正视问题,抢抓机遇,选好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认真分析弥渡进入新发展阶段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同时,也要看到发展所面临的难得机会,聚焦产业培育,大力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推进城镇化发展,努力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四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发扬比拼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县上下继续努力,增强危机感,提振精气神,加大跑干要力度,争取各方支持,全力抓项目实施,紧盯工业项目,做好统计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五要坚持事业至上,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弥渡高质量发展。全县党员干部要增强本领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让农业高质高效。要确定创建目标,以“一园四中心”建设为任务,以“走出去、请进来”为路径,全力以赴打造“一县一业”蔬菜特色县,走好生态、有机、绿色的发展之路;充分利用弥渡优势,抓实种子端和电商端;加快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三化”建设,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二要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让农村宜居宜业。要抓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抓实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抓实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抓实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抓实“百千万”工程的争取实施,全力打造宜居宜业乡村。三要促进“三产”融合,让农民富裕富足。抓实农民的钱袋子工程,抓实农民的富脑袋工程,抓实涉农群体的综合改革工程,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副县长李国才围绕主题发言。

舒平、罗鸿文等县领导参加学习。(李克钊 鞠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