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14:2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31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议题。

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伟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以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精神,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请求划拨寅街粮管所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关于对弥渡县河库水系连通规划减排截污治污等部分项目建设内容进行调整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平台经济的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构建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治理机制,定期听取、研究分析统计工作;构建协同高效的大统计格局,强化部门统计责任,认真履行统计职能,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强化基层统计基础,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县“一盘棋”抓统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把关源头数据、审核终结数据、规范法定数据;提高统计分析的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统计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组织排查,摸清我县耕地“非粮化”的现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分类施策,有序化解存量,坚决防止增量;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定期分析研究、督查通报,确实把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抓实、抓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抓好“三农”工作,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员充实到农村工作队伍当中,加强农村工作队伍建设;压实“三级书记”抓“三农”工作的责任,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硬杠杠”立起来。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完成好“空心房”整治、以村民小组为主体的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村庄风貌整治四项任务的全面扫尾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快工程建设,全面消除旱厕,做好病媒生物防制整改工作,完成农贸市场及各类餐馆的管理整治工作,高质量筹备好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各项工作。

县领导袁学礼、赵洪路、李国才、范云良、王菲出席会议。王知省应邀参加会议。(鞠强 郭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