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国家卫生城市考核组专家、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所原所长王昕作专题讲授。


培训会上,王昕凭借自己精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环境卫生部分)、评审原则等内容。就怎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王昕提出,要做到一个重视,走出两个误区,发挥三个作用,坚持四个到位,完成五个落实,突出六个重点,强化七个细节。王昕还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9个必备条件、申报国家卫生县城需要准备的材料、“创卫”档案资料收集管理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并分析了“创卫”常见的三个问题,强调在“创卫”工作中要处理好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的关系,逐步实现从治标向治本的转变;处理好政府管理和市民参与的关系,逐步实现从市民被动参与向主动参与的转变;处理好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关系,逐步实现从制约性管理向服务性管理的转变。

县委副书记欧阳学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等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学礼主持会议并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在县会务中心设置主会场,在8个乡镇和82个村社区设分会场。(秦正良  马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