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弥渡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1日,弥渡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在挂牌仪式上,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宣读《中共大理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县(市)级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宣布弥渡县乡村振兴局成立并作讲话,副县长李国才主持仪式,共同为弥渡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何尹全要求,新组建的县乡村振兴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有序推进机构职能调整优化,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继续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好、传承好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夯实产业就业发展支撑,分层分类实施救助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着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拿出过硬措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据悉,弥渡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弥渡县乡村振兴局,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不再保留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弥渡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杨宋  许晓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