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舒进到德苴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08:3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6日,县委书记舒进到德苴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大理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于202010启动以来,开展了厂房、办公楼、配套污水处理池建设等工作,安装了生产设备,工程进展顺利。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建设工地,舒进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产,满足周边县、市快速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和病害动物产品的需要。

德苴乡“引保入德”工程项目从牛街乡保邑水库引水至德苴乡邑郎村委会高位水池,于2021年3月以来开工建设。舒进来到邑郎村委会高位水池,察看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在下步工作中,立足保邑水库扩容,加快推进“引保入德”工程,及早发挥项目效益,解决德苴乡多年缺水的问题。

舒进还先后到德苴乡小里村委会、新和村委会北朝南村、塘子村委会、团山村委会,深入村庄、田间地头,调研突尼斯软籽石榴产业、烤烟种植、肉牛养殖、德苴乡北片区光伏提水工程建设、党建等工作,在德苴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德苴乡工作情况汇报。

舒进指出,德苴乡“十三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脱贫攻坚胜利完成,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产业发展初具雏形,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舒进要求,德苴乡要正视生态环境脆弱、产业发展不强、党的建设还有差距等问题,总结成绩,坚持和发扬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讲政治、顾大局,团结一心、抢抓机遇,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理清发展思路,坚持生态立乡、水利兴乡、产业富乡,抢抓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统筹经济工作和产业发展工作,在产业优化上下功夫,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地发展生猪、肉牛养殖业,增加农民收入。要调整结构,加强烟叶烘烤培训、收购管理,维护烟叶收购秩序,确保完成今年烟叶生产收购任务,做强烤烟产业。要提高品质,打造品牌,发展石榴等特色产业。三是要突出水利建设重点,策划、包装一批项目,不遗余力地大干水利工程建设,把水利基础夯实。四是要在保障民生上下功夫,不断改善民生。五是要妥善解决好民生诉求,维护社会稳定。六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工作贯穿所有工作全过程。要持续转变作风,广开群众会,多跟群众交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当前,要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郭永政、杨镇、李国才,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杨宋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