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7:2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0号,我县召开全县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马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马志翔一行前往弥城镇张迁村委会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项目区工作情况汇报,走访插秧工,询问务工收入和家庭土地及收入情况。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县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区种植水稻工作情况,红岩镇、弥城镇、寅街镇、密祉镇分别就该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根据州委州政府要求,各乡镇要根据未种植水稻地块面积,倒排工期,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按时按质完成水田种植水稻工作;要压实乡镇、部门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对下的业务指导及对上的沟通汇报,加强水源的宏观调控,优先保障项目区水稻种植的水源。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做好项目实施后的管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复垦土地的耕种工作,根据项目区中已完成复垦验收的地块,引导、发动群众做好耕种工作;要加强管护,确保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地类保持不变,同时加强灌排设施、田间生产道路等基础设施的管护工作。二要强化耕地保护工作。要正视问题,加大违法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行为整治工作,认真核实整改,迅速查处,该拆则拆,该罚则罚;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进一步加强永久基本农田的特殊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的基本国策,正确处理耕地保护和保障发展的关系,服从大局,积极支持、主动执行自然资源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三要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强化保护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面保护耕地、全民保护耕地的氛围,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坚决遏制增量,根据上级安排,分类处置存量,尽快形成各尽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

副县长范云良主持会议,苏建军出席会议。(王楠 李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