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委十三届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09:11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28,县委十三届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大理市、宾川县调研指示精神,听取我县近期防汛和气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予波省长调研洱海保护、苍山保护、旅游开发、水利建设等工作,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县进一步做好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农文旅结合等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加快推进生态脆弱地区的国土绿化工作,抓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入湖河道治理,有效提升重点河流水质;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议和“五个起来”的要求,加快农文旅结合发展;要围绕“建成小河淌水乡愁地”的目标,加快推动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强化坝区田园综合体的打造;要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绿色”,以“美丽县城”建设为契机,加强城市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凸显县城魅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略,持续实施河库水系连通工程,积极配合做好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同时抓住“十四五”期间,全省要扎实谋划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大与省州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积极争取一批重大水利项目落户弥渡。

会议指出,随着汛期来临,降雨量将持续增加,极端天气易发、多发,洪劳灾害随时有可能发生,防汛减灾进入关键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进一步增强检测预警能力,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联合发布有关工作提示的工作机制,做到提前研判、及早部署,有效减少灾害所带来的损失;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要行业防范风险的意识,持续加大对隐患排查防范工作,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摸清现有储备,结合我县灾害风险特点,针对性地扩充应急物资规模,做到需要时拿得出;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各乡镇、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守、24小时轮班制度,重大汛情、险情要及时上报,确保雨情、水情、灾情以及防汛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高效运行。

县委副书记马志翔、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以及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加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