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17:33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19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研究相关议题。

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志翔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景洪市垃圾处理场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听取弥渡县生态环境保护、林业和草原、自然资源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景洪市垃圾处理场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全面体检、全面提高,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在谋划发展中要坚持生态文明理念,项目选择上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心,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优先抓生态文明建设,涉及的环保项目要加快推进。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明确提出了要把弥渡县建设成为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的新思路,为弥渡“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明确了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以项目和资金作为切入点,积极抓好项目包装、谋划和资金争取。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力促进“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政府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支持资金投入,各部门各乡镇要明确时间节点,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迅速抓、精准抓、大胆抓。

会议要求,要坚守耕地保护红线,“零容忍”遏制违法用地,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要进一步梳理全县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强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加大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力度,做好资源资产有效利用最大化文章。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前谋划,拿出方案,限期完成问题整改,消化存量、禁止增量,创新机制、简化手续,积极破解用地难题,切实增强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县领导罗荣发、李国才、范云良、白儒君、赵登银、陈贵兵出席会议,奎凤美、史建嫦列席会议。(鞠强马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