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9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24日,我县在弥城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全县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舒进作了要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志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总体看,纵向对比,我县今年上半年经济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但从横向对比,经济运行与我县年度目标任务和全州水平的差距仍然较大,问题困难突出,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问题和原因,找准主要症结,积极面对困难问题,担当尽责,勇于啃下“硬骨头”,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一是要从心底里面下定决心,真正解放思想,苦干实干。要以为弥渡当下负责、为弥渡未来负责、为弥渡人民负责的担当,形成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共识,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经济工作。二是要从行动上突出重点,真正抓住项目工作“牛鼻子”。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推进今年下半年在建项目,抓紧谋划包装明年项目。要在实施农业、林业、水利、交通、新能源、文化旅游、县城建设等重点项目中推动工作,为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进入经济快速发展轨道。三是要从措施上体现担当,以钉钉子精神真正把工作做实做到位。四是要从配合上看到情怀,真正把需要部门配合的事统筹起来。五是要从远近结合上看发展,真正打牢弥渡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六是要从奖惩上激发活力,保护干事者,鞭策懒政者。

会议强调,我县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形势向好,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一是要直面困难问题,保持战斗定力。二是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持之以恒地做好土地文章,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抓好征地工作,统筹安排农村集体用地;做好农村建设用地文章,盘活存量;做好矿产资源文章,实现扩大规模、提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好大项目文章,保障重大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做好营商环境文章,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帮助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三是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整合资金干大事,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包装项目,加快项目工作进度,用大手笔抓大项目促大发展。四是要明确重点,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县领导罗荣发、郭永政、赵洪路、李开运、范云良、白儒君、苏建军、熊志远,县统计局、发改局、工科局等部门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下半年采取的措施作了发言。各乡镇政府向县人民政府递交了《2021年培植财源和协税护税责任书》。

县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秦正良  杨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