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8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18,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国家、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安排下一步工作,强调要用超、争先进位的意识,高标准、严要求的举措,实现七月底新冠疫苗接种清零目标。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作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省州召开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总体向好、相对稳定,各责任部门在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下大力气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对全省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态势,我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上的举措和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决不允许找理由、打折扣、搞变通,不能做老好人,以敢担当敢作为的作风,狠下心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量化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优化各工作组人员,压实干部职工责任,加强舆论引导,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测算我县未接种疫苗存量,挖掘返弥人员、入弥人员接种增量,组织力量,责任到人,全面入户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做到疫苗接种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要坚持“两条线”推进,各级党政机关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的同时,要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健康码推广工作;要采取激励措施,关爱一线人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认识、站位上再提高。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社会事业活动的底线,绝不能出问题,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进行推进落实。要在工作上再精准、成效上再提高。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健康码推广上,要用成效检验工作结果,用精准度检验工作落实。要在措施上再研究、激励上再提高。要采取针对性强有效措施,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工作中来;要在组织上再加强、统筹上再提高。要整合有效力量,加强疫情防控的总体统筹。要在纪律上再严格、督促上再提高。县纪委监委要对人员抽调、工作参与、工作力度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在疫情防控问题上绝不手软。

会议强调,弥渡发展正处于全新的起点,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赶超意识、争先进位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带好班子队伍,转变观念作风,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举全县之力,发动全县人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到每村一个堡垒、每人一个哨兵,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确保七月底全县疫苗接种清零目标,确保全县辖区万无一失。

县领导姚旺南、罗荣发、白枝云、郭永政、董云松、杨镇、李国才、范云良、白儒君、赵登银出席会议。(李加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