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省委老干部局到弥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1 16: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0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从文、陈云平,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一行到弥渡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华润水泥弥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情况,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建成试生产,依托华润水泥弥渡有限公司熟料生产线,建成日处置300吨城乡生活垃圾综合处置线,年无害化处置城乡生活垃圾可达11万吨。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之后,调研组认为,弥渡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并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处置联动机制,实现了城乡生活垃圾的系统治理,走出了一条推进爱国卫生“清垃圾”行动的新路子。

随后,调研组来到新街镇大荒地,调研乡村治理以及产业发展“双绑”模式。近年来,大荒地凭借政策“东风”,在产业发展、村庄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勇当“排头兵”,蝶变为“幸福里”,尤其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大胆探索“双绑”模式,通过农户绑合作社,合作社绑龙头企业,实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促进了蔬菜产业发展。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弥渡县在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弥渡县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立足优质资源,发展壮大蔬菜等产业,做大做强生态特色农业,建设成为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

调研组还来到红岩镇大营村,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工作。古城村是白子国故都和白崖城遗址所在地,在农文旅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中,以遗址文化和生态农业观光为基础,融合文化体验、农耕体验、高端旅居等产业,并以古城村为中心,规划“一村、一寺、一址、一园、一哨”的区域发展分区。调研组认为,弥渡县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下步工作中,要依托资源禀赋,发挥自身优势,抓好农文旅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探索好方法好路子,进一步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擦亮“小河淌水”乡愁品牌。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盛喜春,县领导舒进、郭永政、董云松参加调研。(李铭  马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