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6℃,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6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6 16:51:4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舒进率县四班子领导调研“四城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5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4日,县委书记舒进带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调研指导“四城同创”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真抓实干,有力有序推进“四城同创”各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群利超市、红旗旅社、文笔路、青螺古坊小区、建设路蔬菜市场等地,实地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开发利用集体土地、路道改造及整治变化、市场打造建设及搬迁管理、停车场建设、示范街区建设、民族团结示范街道打造、“口袋公园”规划及打造现状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四城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乡环境、基础建设、交通秩序、文明素质等方面的短板正加速补齐,创建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调研组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兼顾、聚力重点突破,不断增强推进“四城同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有力有序推进“四城同创”各项工作。二是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农村集体用地的开发方向、功能定位,认真研究土地政策,围绕功能分区和主题定位,通过规划整理,实现村集体经济和县城发展双赢。三是规范青螺古坊小区管理,规范临街修理店,注重文笔路的风貌整治、绿化美化提质、周边环境整治、挖掘街区文化,与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相结合,结合实际,打造具有弥渡特色的示范街道。四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谋划城市发展方向,积极构建科学合理规划体系,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口袋公园”,解决“公园、公厕,公共停车场”三大缺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五是倒排工期,明确主体主责,部门协作,加快在建市场建设进度,早日投入使用;做好未开工市场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打造适合当地发展的品牌市场。六是加快垃圾中转站搬迁,提升周边环境。七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作用,四班子齐上阵,公、检、法、司齐上阵,县、镇、社区及部门齐上阵,形成合力,营造全城同步、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加大县城风貌及“两违”建筑整治力度,使县城更美丽、更宜居。

县领导马志翔、舒平、罗鸿文、欧阳学礼、袁学礼、罗荣发、郭永政、杨镇、范云良、段尚勤参加调研。(周志 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