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张剑萍率队到弥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2日、13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副主任靳汝柏、王正林一行到弥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剑萍一行先后到牛街乡康郎完小、康郎村、牛街上村、大帅府、牛街烟站,苴力镇栗子园村、大理春沐园、弥渡县人大机关、红岩镇古城村、水茂坪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县级部门、镇、村干部座谈、交谈,通过听、查、看、访,全面了解弥渡县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


张剑萍对弥渡县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弥渡县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干部思想、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基层工作、产业发展、城乡面貌等经济社会方面取得新成效。


张剑萍指出,弥渡县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战略目标,以乡村振兴统领三农工作,行稳致远、干在实处,在“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建设中走在全州前列,创造弥渡经验,展现弥渡精彩。

张剑萍强调,弥渡县要以乡村振兴统领三农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具体措施、细化工作方案,专业化、科学化、法治化地做好规划,统筹考虑、分步实施、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建立和完善“双绑机制、壮大集体经济机制、扶志扶智长效机制”,用好救助平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绿化、美化工作,采取公司化、社会化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按田园综合体加旅游的模式来抓好“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抓好美丽村庄示范工程;要以乡风文明建设为突破口,抓德治、法治、自治、贤治,推进乡村有效治理。

张剑萍要求,当前,弥渡县要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并及早谋划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力争力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州、县人大系统要履职尽责,支持、配合弥渡县委、县政府,做好乡村振兴和挂钩帮扶各项工作,助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州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员要在熟悉政策、了解村情基础上,以小切口来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县领导舒进、马志翔、何尹全、舒平、罗鸿文、欧阳学礼、袁学礼、郭永政陪同调研。(李加勇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