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林业生态修复(PPP)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2 08:3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1日,我县在弥城新村海子山山顶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林业生态修复(PPP)项目开工仪式。


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作致辞。


马志翔在致辞中指出,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云南召开之际,我县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林业生态修复(PPP)项目开工,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我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马志翔强调,在全省、全州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形势下,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的理念,在竞速发展中,以抓实项目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培植。

马志翔要求,林业生态修复项目属地各乡镇党委、政府务必要以坚持不懈的韧劲、为民谋利的实劲,善做善成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县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落实工作、一同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各施工部门要认真履行建设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在弥渡建设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我县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34.62亿元,年计划投资4.9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9.36亿元;产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0.99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总投资12.71亿元;能源类项目4个,总投资11.56亿元。其中林业生态修复(PPP)项目是当前全县投资最大的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总投资达11.99亿元,计划造林9.83万亩,项目实施后,将大幅提升全县范围内森林资源质量,对进一步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重现“小河淌水”自然风光具有重大意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荣发主持仪式,副县长李国才介绍林业生态修复(PPP)项目基本情况,县发改局负责人通报我县项目入库纳统情况,项目投资方、建设方、监理代表作表态发言。县领导舒平、罗鸿文、欧阳学礼、郭永政、范云良出席仪式。(秦正良  李加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