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人民政府常务会强调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1-10-18 09: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7日,县长马志翔主持召开弥渡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及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重大举措,是指导大理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思路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结合县情,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三是要加强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州委州政府“南部弥南农旅结合”现场办公会精神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弥渡产业园区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妥善处理好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主动担起政府责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抓好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依法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助力创文、创卫工作取得实效;要推动高中教育改革工作,切实抓实与北大金秋合作办学机遇,全面开创普通高中教育新局面;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弥渡实践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加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