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09 08:4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8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作发言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省州“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会议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强调,州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转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新一届州委班子选举产生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照笃行,全面准确把握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建设名副其实“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行动纲领,以“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的发展定位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抢抓经济指标,突出工业发展,厚植产业基础,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抓实城乡建设,答好“弥渡之问”,推动“弥渡之变”,实现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引导,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中期,既是提升“学党史、悟思想”收获的关键阶段,也是检验“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学真做真改,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抓,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用心用情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深挖宽拓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工作,全面推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县领导何尹全、舒平、罗鸿文、罗荣发、李国才、范云良,密祉镇、弥城镇党委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大理之问”之“弥渡之问”进行发言。县领导白枝云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发言。

欧阳学礼、袁学礼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秦正良李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