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16:2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8日,我县召开“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作要求。


会议指出,推进“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工作,关乎弥渡未来发展、关乎弥渡未来发展的引爆;顺应了中央和省州关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要求;是解决好民生问题的最好体现;是顺应乡村振兴大势的最好突破。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提高站位,全方位认识做好“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的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用最好的抓手、最有力的突破,顺应乡村振兴大势,着力解决弥渡在未来发展、民生改善存在的痛点难点,以点带面,做好示范。要聚焦聚力,全力推进“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要树立项目为王意识,积极争取大项目好项目;要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克期推进;要深入群众、宣传动员,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要加强领导、积极稳妥处理好当前的困难和问题。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处置好群众上访、企业烂尾等纠纷问题;要加快对原企业的清产核资工作,有效快速做好破产清算;要组成专班,一件一件理顺国土调规、土地盘活等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招商规划、出台优惠政策,精准招商、诚意招商,引进好企业、强企业入驻示范园。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COP15的综治维稳工作,积极为COP15在我省召开保驾护航。要全面排查、两手准备,以切实有力的措施解决好温泉小镇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动公司破产重整,理清债务、分类处置,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要整合资源、配套政策,推动温泉小镇项目全面复盘,整合道路交通、水美乡村、高标准农田、康养步道等项目,做好土地保障,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全力推进示范园建设。

会上,县领导何尹全、姚旺南、郭永政、范云良、苏建军以及各相关部门、乡镇,分别进行了汇报和提出意见建议。(李加勇  鞠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