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部署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0 14:56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9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以“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城市各类综合评比中荣誉最高、难度最大,也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最为集中、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城乡环境、卫生、风貌等方面有了明显改观,县城硬件、软件、管理上得到极大改善,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在转变,文明素养在提升,文明习惯逐渐养成,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我县创建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城市建设及精细化管理还有差距,居民整体素质还有待提升等短板和弱项,针对这些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实现高质量高标准文明城市创建目标,2022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持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补齐短板、能改尽改,切实完善城市功能;二要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城区杂乱现象,加强城市卫生管理,开展交通秩序整顿专项行动,搞好河道治理,加强市场管理,整治社会文化环境,切实改善市容市貌;三要持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严格落实“三带头一参与”,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全民整体素质;四要持续规范“窗口”服务,着力推行行业规范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全面优化城市软环境;五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搞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督导,以务实的作风、苦干的精神、过硬的成效,全力以赴实现创建文明城市既定目标任务。

何尹全、欧阳学礼、袁学礼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李加勇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