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绿色能源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8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24日,我县召开绿色能源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州绿色能源发展大会的相关部署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绿色能源发展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尹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能源是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否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决定因素,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把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放到着力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的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深刻把握保障能源供应底线要求,协同推进低碳转型与供给保障,全力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抢抓政策机遇,尽快安排编制新能源发展规划,为弥渡争取到更多省、州的支持,在全州新能源竞相发展的激烈竞争中抢得先机,打开我县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为绿色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优势互补,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当前,我县存在能源资源相对匮乏,新能源开发利用不充分;要素保障不到位、配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天然气、煤炭供储销体系建设滞后;产业链条发展不完善,产业配套能力差等能源发展的短板弱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充分挖掘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太阳能开发,加快风能开发,加快地热能综合开发,深入贯彻国家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指导意见,积极开发生物质能,加快能源网络建设。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机遇意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加速绿色能源开发,压紧压实督导工作,切实解决绿色能源产业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绿色能源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和配套政策体系,发挥企业力量,强化要素保障,把做好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工作作为推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具体实践,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加快建立新能源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能源规模化发展,全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绿色能源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全县能源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德苴乡和中国电建四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罗荣发、郭永政、沈卫华、欧阳雪霞出席会议。(李加勇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