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舒进率团赴山东北京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25 08:41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8日至23日,县委书记舒进率领我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山东省寿光市、金乡县及北京市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现代农业种植及大蒜产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招商工作。


舒进一行先后到寿光市稻田镇崔岭西村众旺果蔬专业合作社、丹河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蔬菜高科技示范园。考察中,舒进指出,寿光市全链条提升蔬菜产业,聚力建设全国蔬菜产业综合服务基地,重点以标准研发、种子研发和技术集成创新,及培育特色蔬菜品牌、打通高端销售渠道,并以合作社、家庭农场为主体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全方位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寿光市的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和借鉴,弥渡县要坚定用“七种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壮大蔬菜产业,提高农产品品质,打响“弥菜”品牌,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发展。

金乡因蒜而名、因农而兴,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美誉。全县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带动周边区域种植超过200万亩,占全国总面积的1/3以上。舒进率团来到金乡县国际蒜都中心、和福隆水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鑫诺食品有限公司、凯益食品有限公司、国际大蒜交易市场、凯盛农产品物流城、新材料产业园综合服务平台等地实地参观考察。舒进指出,金乡县把大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坚持“跳出农业抓农业”,着力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强“三产”,实现了从“耕种收”到“产加销”高效衔接,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大蒜种植培育、储藏加工、贸易流通、信息发布和价格形成五大中心,走出了独具金乡特色的发展之路,深感震撼、备受启发,弥渡县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和借鉴金乡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这些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金乡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在北京市,舒进一行与国瑞能源集团举行了座谈,了解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及金融领域等方面的业务布局,并就下一步在弥渡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县领导袁学礼、郭永政、杨旭辉、赵登银、禹富等先后参加上述考察活动。(李加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