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舒进率领县四班子领导到弥渡实验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9 10:07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8日,县委书记舒进率领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班子领导,到弥渡实验中学开展调研,为弥渡实验中学揭牌,召开座谈会研究学校发展大计。


舒进一行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改建、招生及开学筹备等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弥渡实验中学董事长杨浚作筹建情况报告后,舒进作了讲话。

舒进强调,全县的教育面临着“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弥渡教育改革发展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以弥渡实验中学揭牌开校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教育改革的各项政策和举措,知耻而后勇、全力应对,采取超常措施,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确保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舒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咬定目标,靶向施策,努力在坚定不移树品牌、抓质量、强管理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方向,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育人规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坚持深化改革,着力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倾向;坚持以评促建,促进弥渡教育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要加强领导、优化环境,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为新时代弥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教育,把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教育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营造和优化有利于师生学习、生活的良好学校环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的领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要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民办中小学党的建设专项工作,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得到全面贯彻。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为教育多办实事、办好实事,在教育项目审批、学校用地划拨和规费减免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要抓好校车安全监管和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信访问题,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发挥“三带头一参与”作用,号召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做好示范引领,把子女留在县内就读,支持好教育改革发展。要大力宣传教育工作中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充分挖掘和广泛宣传教育改革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典型事迹,最大限度地凝聚发展正能量。县委、县政府有信心、有决心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建设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平安和谐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会前,舒进与杨浚共同为弥渡实验中学揭牌,标志着弥渡实验中学正式开校,这是弥渡教育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一个里程碑,也是全县教育事业的一大喜事,更是事关全县民生福祉的一件盛事。   

县领导马志翔、何尹全、欧阳学礼、袁学礼等参加上述活动。(李加勇 鞠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