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时刻准备 快速响应 全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

发布时间:2022-11-26 09:55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4日晚,我县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州内祥云县、大理市、洱源县、剑川县、巍山县均发生疫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四个文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时刻准备、快速响应,全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一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6个应急工作组要进入紧急状态,以发生疫情的最坏情况来专题研究部署本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基层防控力量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常住人口基础信息收集统计,建立重点人员清单、疫情期间需求清单等,为精准高效处置疫情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加强工作统筹,高效统筹调度资源配置,落实“四早”要求,尽量降低疫情发生规模和减少处置时间,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积极稳妥,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当前疫情,一要保持监测预警体系高效敏捷,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继续做好54类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强化物品环境监测,严格规范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每周核酸检测,加强对各类医院的监管,规范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处置流程,提高精准筛查和迅速甄别能力;二要切实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高效完成上级推送涉疫数据核查工作,加强全县各健康服务站、客运站管理,守好入弥关口,持续做好州外入返弥人员报备,风险人员主动筛查等工作;三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要求细化落实到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严格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四要按照省州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执行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衔接,管控到位。

副县长赵登银主持会议并对当前疫情情况进行通报。

县领导何尹全、罗荣发、张丽娟、郭永政、杨镇、范云良、杨旭辉、苏建军、禹太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王楠  秦正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