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省农科院领导到我县考察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5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6日,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唐开学,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郭宏、李小林等领导到我县考察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一行在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凤伟,州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正坤陪同下,先后到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理耘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理百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春晓种苗基地,实地察看樱桃番茄无土栽培、蔬菜种植实验示范、智能温室工厂化育苗等情况,观看相关宣传片,听取县、镇、企业对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农业科技项目发展方向、规划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和参考。

据悉,近年来,我县依托春沐源公司,采用AI智能种植系统、数字化管理等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樱桃番茄种植,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证书,完成供港蔬菜基地备案,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被列为云南省数字农业示范基地。我县着力打造滇西蔬菜工厂化育苗中心,依托百利春晓、大理耘飞等企业,建设智能温室工厂化育苗基地,推广嫁接育苗技术,满足本地及滇西地区用苗需求,有力夯实蔬菜产业发展基础。

考察组认为,弥渡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作用,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促进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加快全县农业现代化步伐夯实了科技支撑基础。考察组表示,省农科院将切实发挥科技、人才、成果优势,在科研试验示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弥渡开展合作,为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科技动能,持续加快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科技富农的步伐。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远陪同考察。(王楠 马素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