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我县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推进会暨国土空间规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3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0日,我县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推进会暨国土空间规划推进会,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和“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作安排。

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加快工作推进、加快成果运用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加强宣传教育,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要持续开展宣讲,及时总结经验,通过实地观摩、案例教学、成果展示、交流研讨等方式,推动形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要建强村党组织,着力解决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强的问题。要突出发挥村党组织全面领导作用,把村(居)民小组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纳入规划内容,引进和培育人才队伍,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优势产业;三要广泛听取意见,着力解决群众参与和满意度不高的问题。要组织动员在外工作的干部和各级挂包干部、乡村干部等力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诉求,帮助群众绘就村庄规划美好蓝图;四要强化统筹协调,着力解决工作合力不强的问题。要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的作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定期调度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五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的问题。要坚持“一村一策”,合理确定村庄发展定位,科学划定村庄建设边界。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快速启动2023年工作,先行试划2023年村庄建设边界,统筹三年行动计划划定的村庄建设边界规模,确保村庄建设边界规模不突破现状村庄建设用地规模的1.1倍,切实保障村民宅基地审批、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用地及乡村振兴产业用地。同时,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绿美乡村建设等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谋划布局,按时完成编制工作,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打好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江出席会议。(周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