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1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8 16:28:5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李苏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14:13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0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苏到我县调研,强调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李苏一行先后深入云南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弥渡农产品生鲜冷链物流建设项目现场和弥渡一中整体搬迁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舒进汇报了产业园区、弥昌高速、宾南高速、弥渡农产品生鲜冷链物流建设、弥渡一中整体搬迁等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州统计局局长茶智锦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就我县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李苏充分肯定了我县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项目建设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李苏强调,要全力以赴发力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州“开门红”形成有效支撑。一是在园区规划上再发力。抢抓沪滇协作帮扶,承接上海产业转移;集中建园整合多县要素;紧靠祥云经开区一体发展三重机遇,布局健康产业。二是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强。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抓好弥渡一中整体搬迁及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等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弥昌、弥关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力争在重大项目策划、包装、争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充分利用交通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进一步完善“农文旅”协调发展规划,想方设法扩大弥渡对外影响力,吸引各方关注弥渡,让弥渡热起来、业态活起来。三是在要素保障上再创新。结合各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做好土地整治工作,盘活资源,综合考虑项目建设整体布局,科学统筹规划项目用地,强化要素保障,建立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对接协调,聚焦聚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四是率先突围上再突破。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为企业搭建点对点的金融服务平台,尽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和产业集群,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县领导罗荣发、李郁荣、赵登银、禹太、禹富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李克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