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弥渡要闻

县委举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茶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6
来源: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4日,县委举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茶叙活动,以茶会友,与企业家话心声、谋发展,共同推动我县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企业家们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聊农业、提建议、谈愿景。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及时作出解答。

舒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牢规模化、工业化、市场化、旅游化、智慧化、组织化、品牌化理念,坚持用企业家思维,发展绿色、有机、高端的现代农业产业;要真正了解清楚企业需求,把企业需求变成政府工作具体任务,切实解决“非粮化”、用工紧等问题,促进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快速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破埂、平整、改水、通路”的建设思路,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应建尽建、“小田”并“大田”,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建强农村专业合作社,鼓励村“两委”等领办合作社,成为连接企业和政府的有效桥梁和平台,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中充分发挥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定不移走设施优先、绿色有机为导向的新路子,加大绿化美化建设力度,实现农产品向高端化转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优质的服务,通过以商招商、成立蔬菜产业联盟等方式,构建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加快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新街镇、红岩镇,参观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千亩连片烟区建设、农旅融合发展、绿美公路建设等情况。


县领导何尹全、郭永政、王志远、杨旭辉出席活动。(李铭 周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