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 索引号: 015243996/2022-00277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08-15
  • 发文字号: 弥政办发 〔 2022〕 26号
  • 主题词: 数字经济
  • 体裁: 通知

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弥渡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1 16:30
来源:弥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单位:

《弥渡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已经2022年8月15日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2022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弥渡县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2022-2024年)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关于推进数字经济相关会议精神,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潮流,加快推进我县数字经济发展壮大,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重要工作指示精神,按照“数字云南”总体要求,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州战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融合应用,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弥渡县“234”现代产业体系,以及“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铸县、基础筑县、开放活县”的战略实施,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为主线,依托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云南省信创创新中心,构建具有弥渡特色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实现数字善政、数字兴业、数字惠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经济社会重点领域数字化进程,构建“数字弥渡”,推动弥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顶层设计、统筹推进。以系统思维统筹数字经济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政府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统一规划、统一标准、互补互利,推动集约化建设。深化跨部门协调与跨区域联动,引导合理布局,以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协调发展,形成地区联动、部门协同、分工协作发展格局。

——坚持绿色发展、创新驱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数字经济创新成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以循环经济思路支撑数字经济产业绿色发展,建立完善绿色标准评价体系,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实现弥渡县数字经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坚持突出特色、培育亮点。立足弥渡县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与产业基础,站位国家、省州全局数字经济发展格局,谋划弥渡数字经济发展定位,以特色为出路,以产业为支撑,集中要素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形成特色鲜明的数字经济比较优势,与周边地区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弥渡人民分享到数字经济发展“红利”,把增进全县百姓福祉、促进人民群众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数字惠民”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实际问题,完善治理体系,使全县各族人民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坚持市场导向,多元协同。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以及县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培育扶持和发展创新型企业。深化合作共赢,充分对接国内外市场,加大产业与技术合作力度,提升产业附加值;面向新兴产业,实施“外引内培”行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

(三)发展目标

到2023年,初步形成全县基础设施完善、开放共享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全县数字经济总量快速提升。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突破,农业、旅游、工业、康养等重点领域数字水平显著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数字技术融合应用水平实现突破,全县形成较为完备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聚焦“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推动各部门各系统核心业务和重大任务流程再造、协同高效,构建整体智治体系,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的瓶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快实现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数字变革新高地,努力使数字经济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二、重点任务

(一)积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城市大脑为代表的“新基建”,将深度融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成为“智能社会”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

1.打造信息网络“高速公路”。抓住“新基建”发展机遇,实施4G提速工程,全面推进我县城镇、农村偏远地区、自然村、旅游地区等区域的4G网络扩容提速。开展老旧小区百兆光纤网络升级改造,对现有百兆以下固定宽带用户升级提速至百兆,加快建设千兆宽带。统筹推进全县基础网络、终端、应用平台IPv6改造升级。加快有线数字电视宽带网络建设。加强全县资源共享、信息交换和服务效率,促进千兆光纤网络和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融合发展,开展IPv6网络建设,提升IPv6用户普及率和网络接入覆盖率,到2023年光纤入户率达98%,百兆光纤接入占比达75%。全面加速县城地区推进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实现“无处无网络、无处不连接”为目标,修改完善相关标准规范,合理提高用电设计标准,加强对5G通信基础设施的保护力度,全面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为弥渡县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中国铁塔大理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弥渡县分公司、中国电信弥渡县分公司、云南广电网络弥渡县分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2.城市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5G标准下物联网建设力度,按需新建物联网基站,加快在高标准农田、工业园区、城市路网、社区街道等区域布设低成本、低功耗、高精度、高可靠的前端感知器。打造城市全覆盖的数字化标识体系,构建城市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推动感知设备统一接入、集中管理、远程调控和智能分析的全面融合,实现室内场景、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的物联网深度覆盖。构建重点高速、重点道路的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交通物联网框架。(县工业信息科技局、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中国铁塔大理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弥渡县分公司、中国电信弥渡县分公司、云南广电网络弥渡县分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3.推进“弥渡县数字理政中心”建设。结合大理州城市大脑(苍洱云、数据中枢、适配中心)、信创创新中心建设,按照数字基础设施“州县一体”推进思路,统筹“弥渡县数字理政中心”建设,整合弥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的软、硬件资源,面向全县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能力,打造全县统一的共性使能平台,避免各部门重复投入。基于城市大脑建设,探索构建县级城市数据中台、业务中台、技术中台等新建设模式。围绕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等领域不同业务应用的协同运行需求,统筹建设全县身份管理、证照认证、视频共享服务平台、公共信用服务平台、全县时空信息“一张图”平台等各类业务协同的大系统大平台。(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中国铁塔大理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弥渡县分公司、中国电信弥渡县分公司、云南广电网络弥渡县分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二)产业数字化

结合云存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化技术,全面实现重点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4.打造数字化种植生产体系。全面加强数字农业的认知意识,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全面融合与应用,鼓励利用数字技术开展蔬菜种植生产经营全程托管、农业植保、病虫害防治、农机作业、农业气象“私人定制”、农业保险等服务。建设一批数字化、智能化蔬菜种植基地,提高黄瓜、番茄、辣椒等果菜类生产水平,扩大樱桃小番茄种植规模;不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种植水平,强化绿色生产技术,稳步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造“弥菜”品牌,形成符合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要求的数字化种植业体系,提升蔬菜产业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5.提升生态养殖业数字化水平。以深化国家百万头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为目标,以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技术为依托,提高养殖效率和效益,实施全产业链发展。以生猪全产业链数字化夯实巩固产业基础,提升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生态化养殖水平,加快肉牛、奶牛、土鸡、中蜂、水产养殖业发展。建设100万头生猪数字化生产基地,依托50万头生猪产业项目,逐步优化产业布局,改进生产经营组织模式,配套高效饲养数字化管理技术。建设养殖大数据平台汇聚共享全县生猪养殖数据资源,实现日常监测与灾害预警,为主管部门农业资源管理、科学决策等提供支持。(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6.完善现代农业农村服务体系。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入户工程,建设和完善“县乡村”三级信息服务点。扩大互联网平台农业信息供给,充分整合现有涉农服务、农业信息平台及相关应用,依托平台及时提供政策法规、农业科教、市场动态、质量安全等信息,并利用线上平台提供产销对接、普惠金融、农资供应、农机信息等服务。创新移动端农业信息服务,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短视频等方式,开拓易于操作的信息发布渠道。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业务培训,联合农机企业、涉农服务企业组织农业科普流动培训班、培训周等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远程指导、线上培训等方式,提升农民科技应用水平。构建弥渡县农业大数据平台。完善收集信息、处理信息、传播信息的软硬件设备与网络体系,对以果蔬、生猪为重点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种、产量、分布情况、种质资源等数据进行采集,同时汇集历史气象数据、地理信息、土壤及水文等环境数据,建立弥渡县高原特色农业数据库,并与云南农业信息资料数据库对接,在丰富的数据资源基础上,建立形成农业大数据平台。(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7.发展数字化农业产业链。全面深化与国内主流电商合作,逐步形成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新模式,推进基于数字技术的特色农产品种植、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农业观光、乡村旅游等一体化发展。以龙头企业为主体,重点开展鲜活农产品城市配送和社区直配、放心农业生产资料下乡、休闲农业上网营销等电子商务试点,打通本地供应链,建立本地物流仓储配送点,发展S2C(线上服务引导线下消费)等农产品线上零售新模式,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打造明星农产品矩阵。以蔬菜、猪肉为核心,聚焦“一县一业”“一村一品”,打造弥渡县“明星农产品矩阵”,形成品类完整、具有弥渡县特色的产品体系。推进农业单品标准化、单元化运营,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及加工企业开展与电商平台深度合作,找准产品定位,开发“小而美”的精品特色电商产品,探索单品组合销售模式,打好产品“组合拳”,创新提升弥渡县产品市场竞争力。开展农村特色商品与产品品牌、商标品牌培育,以县政府为主导、专业团队运营、优势企业应用的思路,建立品牌共享机制。鼓励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具有弥渡特色的“农特产品代言人”,打造农产品网络销售IP,开展多元化活动策划、视频拍摄、社群运营,打造网络销售“爆品”。(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文化和旅游局、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三)全面推进“数字弥渡”建设

8.智慧政务。全面汇聚政务数据,着力解决政务数据孤岛问题,通过开展弥渡县政务数据资产目录调研、梳理、编目与登记工作,掌握弥渡县政务信息资源底数,围绕政府数据资源“聚、管、用”目标,纵横打通跨层级、跨部门数据通道,夯实实时业务协同支撑能力,推动全县全量政务数据汇聚与共享;牢筑政务数据质量,盘活政务数据价值,深化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数据关联分析、融合利用,建立全样本、全维度、全生命周期的“一人一档”“一企一档”,推进政务数据成果在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精准帮扶等领域应用。深化推进政务线上“一网通办”,整合网上服务入口,打通“一窗式”受理,实现政务服务“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为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的政务服务,同时依托“一部手机办事通”体系,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务服务局牵头;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配合)

9.智慧城管。推动完善我县数字城镇建设,结合现有的县城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推动弥渡县数字城市规划与其他规划“多规合一”,实现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地下管线、综合管廊等城市设施全数字化管理。探索构建“网格化+”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建立城市综合管理新格局。推动小区数字化管理模式,提升物业管理者对小区全方位信息的感知能力、信息的分析和处理能力,构建标准化、智能化的物业服务管理体系。推行全县社会治理的智能化、精细化。通过“城市大脑”建设,树立城市运营理念,深化提升智慧网格化管理成效,综合运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和城市部件事件管理法等城市管理方法,以县城综合管理为突破口和提升点,完善县乡村三级网格化管理人员配置及数字化应用水平,充分利用地理信息、城市高清视频监控等资源,建立以县城为核心、街道(乡镇)为重点、社区为基础的城市管理系统。通过单元网格划分确定责任主体,形成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础数据库,与治安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综合执法等平台协同联动。(县住建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0.智慧应急。提升应急数据资源整合能力。拓展全县应急指挥中心能力,不断在实战中丰富数据资源,将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各类支撑应急救援的数据接入,丰富多渠道、多类型、多维度数据资源,打造弥渡县安全生产监管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综合数据库,完善大数据应用平台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数据管控和数据服务能力。强化应急决策管理应用功能。在实现灾情的现场传输、远程会商、分析研判以及救援指令的接收、发出功能基础上,强化“数字应急”应用功能及成效。在县域数字经济综合体建设基础上,构建突发事件综合接报、救援资源管理、指挥调度、协同会商、综合分析展示、辅助决策、值班值守管理、舆情信息发布、总结评估综合集成系统体系。通过数字化技术强化指挥中心综合协调、调动指挥能力,打造“智慧应急”。(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1.智慧环保。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弥渡县智慧环保项目,构建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体系,建设重点污染源监控及环境质量监测等系统,加强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和重点小流域治理,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管理的智能化程度,加强双龙湖、平坝海等湿地生态保护与水污染综合治理,促进湿地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利用物联网对污染源及环境质量建立严密的监测(监控)网络,做到及时掌握区域环境现状;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预警,对舆情监控、各类投诉渠道数据接入并分析预警,增加水质监测器或水质监测站,增加土壤采样实时监测网,病虫害监测点等环境生态监测,使生态环境数字化监测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县环保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2.智慧交通。建立惠及全县的智慧交通管理平台,汇聚弥渡县货运客运车辆运行及路网状况数据;依托企业力量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对全县路网状况实现综合管理预测,对交通信号灯实现动态调控,为城市行车提供预测性路线诱导服务,特别是对县市之间的道路进行安全监测,对有泥石流、塌方风险的路段通过平台提前预警,减少交通安全事故;依托平台建立违章数据采集机制,对弥渡县传统违法监控系统进行补充。(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3.智慧停车。以“智慧停车场”作为弥渡县智慧交通建设的突破口,聚焦城市停车难、交通管理难的问题。在全县主要停车场的空余车位信息实时上传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形成动态停车地图,并通过车联网将附近停车资源信息推送至车主,提供道路诱导入库;推动停车场电子化管理,实现停车位的可预定、识别、自动计时;采用ETC电子不停车支付、非现金支付以及基于智慧交通管理平台的监控技术,实现停车场出入口管理的无人值守,提高通行效率。(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4.智慧医疗。依托大理州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节约政府财政支出,避免重复建设,全面构建弥渡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解决横向尚未联通、同级单位信息烟囱林立等诸多难点及痛点。遵循国家卫健委关于卫生信息化标准化的要求,完善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电子健康档案数据库、电子病历数据库和基础资源数据库,形成弥渡县全民健康信息化标准体系。以居民电子健康码、市民卡和医保电子凭证融合的多码应用和普及为切入点,推动弥渡县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县卫健局、县医保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5.智慧教育。全面完善校园宽带与无线网络、教务管理与办公信息系统、校园一卡通及终端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开展智慧校园试点示范工作,应用内容包括课程设置、教学质量评估、校园便利设施设立、校园舆情管理、异常行为预警等,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决策,提升校园智慧化程度与管理水平。汇聚教育数据,依托省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探索开展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广泛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整体教育水平。(县教育体育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6.智慧养老。积极推进数字化养老体系建设,形成“以社区养老为主体、机构养老为支撑、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为补充”的弥渡数字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养老服务资源与老人家庭无缝连接,精准满足居家老人个性化需求,做到服务对象清楚、服务资源清楚、财政资金清楚和服务过程清楚,保证养老服务质量和业务监管到位,实现养老事业“人准、事清、路通、门开”。构建数字养老服务平台,并纳入省级“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通过接入养老服务机构、医疗机构以及智能养老设备数据,打通养老信息孤岛,同时实现养老行业资源一站获取、养老服务监管一网覆盖。(县民政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7.智慧旅游。按照“温泉资源、温泉小镇、田园综合体”的文旅产业发展布局,丰富、提升相关展示内容,优化完善相关功能,加强弥渡特色产品接入游云南相关平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将弥渡县符合条件的城市名片、景区名片、直播、导游、旅行社、酒店、餐饮、车辆、商品等资料全部上线,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鼓励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开发智慧旅游新模式、新业态,强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服务,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县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18.智慧监管。以食品药品、工业产品“来源可塑、流向可追、问题可控、责任可查”为目标,推进“互联网+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各类基础数据库、追溯系统建设,建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统一高效的市场监管信息系统,提升市场监管智慧化水平。推进各行业平台监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

(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创新体系

19.打造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创新环境。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市场氛围。建立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创业政策体系,积极与大理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围绕创业基金、科技金融、创业服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融资保障等方面争取州级政策支持。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物联网等重点领域鼓励应用创新。建立支持创新创业容错免责机制,吸引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人员来弥渡干事创业,降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门槛。(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

20.打造县级数字经济高端智库。结合大理州省级信创创新中心建设,以及中国电子、阿里、京东等企业招商引资、产业落地实际,建立县级数字经济发展智库。依托大理州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大理大学等州内高校、科研机构、数字经济领域企业,搭建弥渡县“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机制,对接北京、上海、杭州等知名数字经济领域智库,聚合数字经济领域人才引入。强化本地化人才培养,针对弥渡县数字经济发展需要、重点领域、示范应用,打造弥渡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端智库,搭建数字经济共享信息、培训交流平台。(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

21.构建县级数据安全防御体系。全面提高数据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在重点行业应用、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构建贯穿数据应用云管端的综合立体防御体系,为弥渡县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扎实的保障。综合利用数据源验证、大规模传输加密、非关系型数据库加密存储、追踪溯源等先进技术,升级现有数据安全体系,实现纵深防御;引入数据脱敏、身份认证、细颗粒度访问控制、操作安全审计等隐私保护机制,从机制上防止数据的泄露和未授权访问;在重点行业强化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自动化威胁识别、风险阻断和攻击溯源,实现从被动防御到主动检测的转变,从源头上提升对未知威胁的防御能力和防御效率。(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充分发挥弥渡县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重大事项的规划指导、统筹协调。县级各部门应从自身职责工作出发,强化工作协同推进,形成合力,推进本部门本系统数字化应用。

(二)完善政策措施

在简化行政审批、优化公共服务、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强化数字人才支撑、鼓励数字技术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推进数据资源整合、推动融合发展等方面出台具体可行的政策措施,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特点及发展需求,研究出台数字经济领域地方性法规,梳理重点扶持对象,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政策措施的落地执行、数据监测、监督考核与成效评估,及时调整和优化,确保政策实效性,形成政策措施持续优化的良好机制。

(三)加大资金支持

加大财政资金对数字经济筹措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及省州相关专项资金支持,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的投资热情,联合国内外在数字经济领域有丰富经验的投资机构,对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数字经济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创新投入方式,通过以奖代补、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方式,大力支持弥渡县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四)强化招商引资

进一步扩大引资引企总量,制定和完善弥渡县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和产业招商机制,全面制定招商引资路线图、时间表,重点聚焦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以及央企、上市公司和高端项目、高端技术、高端人才。认真谋划包装一批跨区域、跨行业、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数字农业”“智慧旅游”等领域做出全省领先的示范项目,积极主动运用云南省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平台进行招商项目与企业精准配对,实现精准招商。

(五)加强合作交流

以协同创新为视角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形成数字经济创新区域发展合力。向杭州、深圳等地区学习先进的数字经济发展经验,积极与其他数字经济发展程度高的区域进行合作。争取举办或承办国家级、省级或区域性的绿色数字经济相关的峰会、论坛、大赛等高端会议活动,提升弥渡县绿色数字经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引入专业机构

在建立各类高端数字化设施、智慧化工程建设后,为了保障系统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引入第三方专业企业、机构承担运营服务,结合大理州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引资情况,选择合适的企业承接弥渡县重点数字化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同时加强高新企业在弥渡的产业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