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7-22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工作会议

 

文/杨 宋   2010-7-22


会议现场

     7月21日,中共弥渡县委在县会务中心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2009年至2010年度16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安排部署2010年至2011年度16项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邹子卿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书记邹子卿,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要求转变观念,强化责任,创先争优,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

     邹子卿指出,当前,我们面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云南桥头堡战略和大理滇西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同时面对着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客观总结成绩,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掘优势与潜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求跨越。

     邹子卿要求,要树立“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发展理念,以更高的目标定位弥渡,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弥渡的大发展、快发展。要坚持强势推动、高位推进的工作方法,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要大力弘扬主动能动、只争朝夕、忘我奉献的“5+2、白加黑”的拼搏精神,体现超常规,实行满负荷,争分夺秒、紧张快干,力争提前实现、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具有“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下狠劲、出重手,千方百计确保预定目标的实现。要增强“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坚决克服和解决不愿改革、不会改革、不敢改革的困难和问题,想他人所不敢想,谋他人所不曾谋,为他人所不及为。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突出活动特色,认真落实“五个好”、“五带头”的活动内容,以坚持用心做事、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以抓实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为突破口,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培育树立一批不同行业富有特色的先进典型,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社会氛围。要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把做好每件事情的着力点放在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上,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求实、务实、落实,积小胜为大胜,积细流为江河。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把“最后一道关口”,认真处理好每一个细节。要增强精品意识,努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做到尽善尽美。要树牢“谋事布局一盘棋”的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搞好横向沟通,多讲全局利益,少讲部门利益,多考虑整体的目标,少考虑部门的特殊,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坚持以时间换空间、以频率换效率、以速度换跨度。要按照“思想上先人一步,观念上高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拍”的要求,工作快上手、项目快推进、矛盾快化解、目标快完成,确保我们的决策定一项是一项,项项成功,各方面的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关注自己的工作在全省、全州处于什么位置,落后了要抓紧调度、迎头赶上,暂时领先的也要快马加鞭、做得更好。要营造“硬环境要硬、软环境要软”的浓厚氛围,把软环境营造当成硬任务,用硬措施治理软环境。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机遇,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着力营造和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打造创新发展的“高地”,以环境的大优化赢得新一轮大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伟风作重要讲话

     沙伟风说,2010年上半年,全县在大灾之年仍然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7亿元,同比增10.6%。农村经济总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14.3%。农民人均纯收入1337元,同比增1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同比增47.1%。完成工业总产值5.04亿元,同比增34.1%。完成财政总收入8254万元,同比增31.8%。其中,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001万元,同比增35.9%;完成财政支出2.39亿元,同比增30.3%。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亿元,同比增16.5%。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4.74亿元,同比增27.1%,贷款余额12.6亿元,同比增37.5%。2009年以来,各级各部门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和异常严峻的抗旱救灾形势,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高位推进,16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沙伟风要求,要调整经济结构,加快发展速度,努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2010年至2011年要重点抓好财税金融、工业经济、烤烟生产、招商引资、水利建设、道路交通建设、城镇建设、中低产田地改造、新农村建设等16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总收入突破2亿元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及时研究,拿出过硬的措施和办法,有力有效地推进每一项重点工作。要着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抓好139个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1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10个新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0个在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亿元、增长30%以上,力争增长50%以上。要发挥工业园区的产业集聚作用,积极扶持发展中小企业,不断提升传统产业、特色产业的科技含量,着力壮大工业经济总量。要抓好烤烟生产,推进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推进畜牧业发展,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着力促进“三农”工作上水平。要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历史文化渊源、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和全县生产力布局等因素,科学编制“1+4+1”集镇体系规划,以建成15分钟经济走廊、增强集镇聚集辐射和带动能力为目标,着力加快城镇发展步伐。要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提高项目签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亿元以上。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办一些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关系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实事好事,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要继续争创省级先进平安县,着力提升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文明弥渡创建,抓好安全生产,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着力编制好“十二五”规划。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签订2010至2011年16项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

     会上,邹子卿、沙伟风与重点工作责任领导、主办单位领导签订了2010至2011年16项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

县委副书记杨力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先进

     县委副书记杨力宣读了表彰决定和兑现工作经费的通知。县委、县政府表彰了2009年度16项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兑现了200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16项重点工作经费。弥渡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荣获特等奖,有32个部门单位荣获一等奖,4个部门单位荣获二等奖。

     县委副书记李郁华主持会议。

    石雄、李正能、赵克智、李奭、段志伟、舒平、罗鸿文、欧阳学礼等县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属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