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7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图/文 马素萍   2014-12-17


    12月16日,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一届第4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对全县8个乡镇党委书记、5个县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考核,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全县8个乡镇党委书记作口头述职,县委常委针对有关问题作了提问;5个县委直属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沙伟风结合各乡镇、县委直属党(工)委的实际情况作点评。通过“面对面”述职、“一对一”点评,抓关键、指要害、找差距、寻对策,同时,各乡镇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州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淑智到会作指导,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近几年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8个乡镇和5个县委直属党(工)委着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日趋健全,活动方式有所创新、工作保障不断强化,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有效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好书记抓党建第一职责。要按照“8433”要求,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把班子建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切实把队伍建好;加快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切实把阵地建好;按时完成四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切实把作用发挥好;在解决“空壳村”上取得新进展,切实把实力壮大。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到实处。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用一项项具体工作完成情况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李正坤,县委常委罗鸿文、罗占宇、欧阳学礼、王勇、赵正琳、袁学礼、李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雄、出席大理州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