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5℃,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4月23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3 16:36: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7-04-07 00:00
来源:县通讯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第24次常委会

图/文 张化   2017/4/7 星期五


    3月31日上午,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第24次常委会议召开,审定和研究有关事宜。

    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以及《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审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县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弥渡县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弥渡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弥渡县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弥渡县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实施方案》《上报大理州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荐准入条件企业名单》《弥渡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弥渡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弥渡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按照学习规则规定的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开展学习;全县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主动学、带头学,在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努力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虚实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县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规党纪,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保证人大正确有效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县乡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神圣政治责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执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吕庭华,县委常委赵正琳、袁学礼、李富、王以权、高发源、罗荣发、张丽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县长李国才、胡晓丽,县政协副主席熊志远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