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 / 重要会议 / 县委常委会

中共弥渡县委召开十二届第7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4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26日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召开县委十二届第7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弥渡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对进一步做好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陈豪书记重要指示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像抓脱贫攻坚一样狠抓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树立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的思维,坚持科学谋划、长短结合、边查边改、久久为功,既认真做好“两违”底数调查、图斑核查、村庄风貌整治、违建拆除等各项整治工作,又全面加强规划管理,建立健全管控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消化过去、管住当前、规范未来”的目标,为全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变压力为动力,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做实做好基础工作。由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人居办负责,在州工作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联合调查工作,确保问题查找到位、底数情况全面澄清。二是要加快推进风貌整治。要坚持边查边改,对经过工作组调查核实、确定进行风貌整治的建筑要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尽快取得成效;要稳步开展违建拆除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形成有效震慑;要坚持试点先行,重点做好整治示范工作,确保在春节前取得实际成效;要持续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大力开展“五净一绿一规范”等活动,不断提升村庄整体风貌。三是要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各乡镇要坚持实用管用能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全面盘活现有宅基地存量,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规范农村建房行为。四是要加强组织政策保障。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指挥。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充分整合工作力量,加强沟通联系,有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工作。尽快编制各类宣传材料,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标语、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加大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六是要全力配合调查组做好调查和整改工作。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支持好州调查组开展联合调查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各乡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自检自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好联合调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州住建局局长、州县联合调查组组长李苏结合调查情况提出工作要求,部分参会领导分别作发言。

县委副书记张世伟、欧阳学礼、石汉华,县委常委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罗荣发、张丽娟、李贵、张晓阳、白枝云、彭琪云出席会议。州县联合调查组成员张绍玺、赵浩、杨光明、王江,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县政府副县长白儒君、县政协副主席禹富以及部分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