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弥渡 / 旅游者 / 民间传说

文笔塔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
来源:原创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弥渡经常发大水,洪水一来就一泻千里,不但冲毁农田还经常冲毁房屋,带来瘟疫,百姓苦不堪言。

后来,朝廷派来一位县官。过去没有公路,从省府昆明到弥渡都是经祥云过大三村、长坡岭而来,该县官在经过长坡丫口,歇息时看到弥渡坝子土地肥沃,水源充足,可却听说百姓衣不遮体、食不果腹,百思而不得其解。登高再看时,发现县城东面横通的一道小山梁酷似一位仰面躺着的人,头部恰恰是现今文笔塔所在的小山,于是心里便有了......

该县官上任不久,就召集全城父老乡亲告之:“经本官堪查,弥城水患不绝的原因是因为城东边躺着的那个睡魔作怪,现只要在其头部定上一座宝塔,即可镇住水魔,永绝后患”。于是动员全城居民兴建文笔塔,同时在天生桥下修河筑堤,将水从莲花池引向毗雄江。

从此,弥城再也没有遭受水灾,人民安居乐业,弥城逐渐繁荣起来,享誉滇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