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4级。(2024年4月25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5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十一)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4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双海、新城片区

自9月14日起,双海、新城片区(含蔡庄村委会)指挥部联合城管、社区对片区内临街商铺的违规广告牌进行集中摸排、执法拆除。


截止9月15日,共排查片区内商铺违规广告牌40家。同时,片区指挥部、社区、城管三方共同对商户进行“创文”“创卫”工作,城市建筑立面风貌管控政策标准宣传。通过反复宣传动员,耐心细致讲解,涉及商户100%表示同意拆除违规广告牌。目前,拆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双海、新城片区指挥部彭武佳)


红岩镇

红岩镇罗营村以“厕所革命”为抓手,拆除旱厕,改建水冲厕。

动员群众以“厕所革命”为契机,结合乡风文明建设,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增强改厕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觉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积极推动农村卫生环境改善,提高人居环境水平。

截至目前,罗营村的7座旱厕已成功拆除。(红岩镇钱林)


新街镇

新街镇及时整合镇纪委、镇爱卫办人员力量,组建抽查工作专班,投入人力35人,对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阶段重点工作,明确督查内容和重点,定期不定期对辖区重点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找问题点位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有力推进。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点位127个,已整改销号127个。(新街镇纪委 徐雪艳)


县水务局

近日,县水务局组织志愿者到水利小区、金和园铺面和小区内,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给居民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弥渡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知应会18问》,倡导他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他们正确填写问卷调查,并号召每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搭乱建、不乱涂乱画,自觉维护市容市貌,爱护环境卫生,引导居民共同遵守居民公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支持和配合创建工作。


本次活动共走访200多户居民,发放宣传资料220份,营造了文明城市创建“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县水务局   杨亚晶)


县妇计中心

近日,县妇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行政后勤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创城共建齐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妇计中心分别到腾峰怡苑、华辰国际公馆小区及铺面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各组志愿者不忘清理烟头和白色垃圾,劝导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并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县妇计中心毕婧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