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十二)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8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青螺、文笔片区

近日,青螺文笔片区(含张迁村委会)指挥部扎实开展片区内烟草广告清零行动。


截至目前,青螺文笔片区共计完成烟草广告整改65户。其中,党员群众带头自主整改32户,片区指挥部摸排整改33户;涉及专卖柜208个,店面招牌17块。(青螺、文笔片区指挥部)


密祉镇

近日,密祉镇在大寺街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手提袋、悬挂宣传标语和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科学健身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实质,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杜芹芳)


县统计局

县统计局深入开展大扫除活动、“敲门行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作表率,凝聚正能量,争做城市建设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


以街长制网络化管理为抓手,充分发动干部职工,积极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乱设摊点、乱摆广告牌、占道经营;督促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引导群众有序停放,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不断深入开展创建宣传,强化网格区环境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


在全面推进街道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全面参与社区交通劝导、违建摸排、拆违动员、街区美化、城镇规范化等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持续推进城市建设,为建设美丽县城贡献力量。(县统计局  鲁建华)


县司法局

9月16日,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对分包卫生区、分包小区和街道进行了“大清扫”。


活动现场,大家带着扫帚、簸箕等清理工具,对沿街路面、卫生死角、小区楼道等地的裸露垃圾、常年废弃物、乱堆乱放杂物等进行了彻底清除,对共享单车、自行车等进行了集中摆放,引导大家做好门前“五包”,培养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文明规范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县司法局 李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