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3月2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9 16:35:0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六)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6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德苴乡

德苴乡组建健康教育“六进”巡讲团,于9月1、2日,深入德苴乡150个自然村、16所学校、10个机关单位、5个公共场所,进行肺结核、艾滋病、高血压、糖尿病、无偿献血、戒烟等健康知识宣讲。3000多人民群众参加巡讲活动,发放宣传册共计10000多份。(德苴乡)



县委组织部

9月3日至5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与毗江社区陆家营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在第六片区华兴商业城、西门菜市场片区、陆家营城中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户外广告牌规范清理,入户入商铺集中宣传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活动。同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动员群众发挥监督作用,监督公共场所洗手设施配套是否到位、管理是否规范,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截止目前,共协调拆除大型户外广告牌12块,小型广告牌10块,清理建筑垃圾5卡车、生活垃圾4卡车、臭水沟2条,入户入商铺27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县委组织部 张智)


县农业农村局

县农业农村局结合部门行业职责职能,到粮食市场对猪牛羊肉、畜禽屠宰、水产销售商户做搬迁思想工作,并指导建设路市场有序开市、规范经营。


县农业农村局还对包保辖区内私自违规搭建的彩钢瓦顶、广告牌等进行摸底排查并做好登记造册,为违建拆除工作做好前期工作;对所包保的街道地段,清理卫生死角,清扫裸露垃圾;对经营户督查落实门前四包情况,对执行不到位的经营户进行教育批评,要求立行立改。(县农业农村局 普春香)


县商务局

县商务局干部职工积极配合路口志愿者执勤,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在街长制包保小区中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认真检查卫生死角、楼梯缝隙、下水道口等环境问题易形成的盲点,对存在问题一律限时整改,同时将日常督查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企业,在其整改的过程中,由专人对照问题清单到点位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整改进度,要求企业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力求问题逐一销号,确保小区创建工作达到标准。(县商务局)



县卫生监督所

县卫生监督所持续开展公共场所“五小”行业整治行动。


对照“五小”行业整治要求,县卫生监督所对公共场所负责人进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制作各种记录本、标识牌、卫生管理制度等,并全部发放到“五小”行业经营单位。以每条街区为单位,明确责任人,对于那些屡教不改,不配合的经营者,则加大处罚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建立公共场所红黑榜考核制度,对辖区的“五小”行业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五小”行业900余次,下达监督意见书900余份,立案处罚55家。(县卫健局石玉  卻菊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