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2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青螺、文笔片区

针对青螺古坊小区面宽事广的现状,发动小区内的党员主动带头拆除小雨棚、灯箱广告、门店招牌等违章建筑,并在小区关键点位安排10名党员设岗定责,轮流上岗,负责好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环境卫生监督等工作;组织4个村(社区)40名治安联防队员配合县综合执法局做好秩序维护,正式关闭早菜市场,各卖菜商贩分流至文笔农贸市场和建设路农贸市场;共出动工作人员517人次,累计拆除破损广告牌139处、面积1251㎡,劝导占道经营行为200余起;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发放《弥渡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知应会18问》《城市建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青螺、文笔片区 罗金涛 王亚娇)



建宁、龙泉片区

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含谷芹村委会)多方协调筹措,直击生活污水排放痛点,决心让污水告别“放任自流”。

通过管网施工改造,将农户生活污水全部“入网”,经无渗透的化粪池进行收集,或通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就近处理,或通过泵站传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的生态排放。


“过去几乎都是直接把污水排出来,一到夏天,我们家连门和窗户都不敢开,现在好喽,污水有地方处理啦。”马房村王大妈说。(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  鲁鹏)


密祉镇

近日,密祉镇全面启动“清除污染源、恢复水生态、建起防护网”专项行动,着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达到水清、岸绿、景美,提升周边住户的居住环境。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密祉镇共组织人员50余名,垃圾清运车3辆,投入资金5.5万元,对集镇内所在沟渠进行清理,所清理的垃圾全部清运至花树坡垃圾中转站,再集中运送至华润水泥厂进行统一处理。经过为期20余天的清理工作,现已全面清理完成。整治后的沟渠无沉积物,无漂浮垃圾,无黑臭水。(密祉镇 龚海芳)


县委组织部

“大爹,您好!我们是志愿者,这是《弥渡县城市建设倡议书》,请你看一下,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关于咱们县城市建设工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也可以跟我们反映……”


    一大早,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便在城西水果综合市场集合,深入弥城镇毗江社区第六责任片区给商铺经营者和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内容。此次活动共走访入户社区居民13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县委组织部汪桂菊杨粒英张仕娇)


县水务局

县水务局设立了县、乡、村、组四级河长体系,共落实县级河(湖)长85个、乡镇级河(湖)长530个、村级河(湖)长616个、组级河(湖)长878个。

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弥渡县横沟河等16条河道河流及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下63座水库管理范围划界。启动我县苴力河、鹿窝河等16条河流水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完成投资430万元大横箐水库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完成投资900多万元的毗雄河县城段三道景观闸工程,完成投资1164万元的毗雄河5座液压取水坝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投资2600万元的毗雄河三期治理工程主体工程等。


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健全日常保洁机制,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全面排查清理整治,全面排查整改“四乱”问题30个。(县水务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