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十四)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9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寅街镇

为加强对毗雄河寅街段的治理,经排查发现,高营、东风村共5户农户乱占河道栽种果树,镇村于9月14日向其发出限期移除告知书,明确9月17日前自行移除。


此次行动清除乱占河道违法乱种树木、农作物4800平方米,恢复河道原状7.2亩,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保障了河道堤防安全,消除了行洪隐患。(寅街镇 杨仕菊)


县人大常委会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到青螺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摸底排查。


活动中,志愿者沿街劝导不文明现象,规范停车秩序;清理垃圾死角,对长期不使用的破旧物品进行清理;到沿街商铺、葵元村等实地入户走访,深入排查是否存在旱厕、拆临拆围、排污管道、卫生死角、建筑垃圾和建筑材料无序堆放等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挨家挨户介绍我县创文工作情况,普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同时,详细了解、悉心听取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


此次“敲门行动”共走访沿街商铺和葵元村群众26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无纺布袋150余个。(县人大常委会 王丽莎)


县工科局

县工科局结合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采取敲门入户形式,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同时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工作,调查户数46户。


组织干部职工对文笔苑小区、小东街巷居民区开展了全方位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文笔苑小区卫生死角5处、清运垃圾约100斤、整理小区共用健身器材设施1处、收拾建筑烂尾工地2处。


坚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度,督促劝导占道经营9户、门前卫生不达标5户、劝离地摊经营6人,清理乱涂乱画和小广告6处,督促餐饮店规范使用“三防设施”4家,规范摆放共享单车8辆,文明劝导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等不遵章、不文明行为23人次。(县工科局 中达娃)


县文旅局

县文旅局对县内电影院、网吧、星级宾馆及其他娱乐场所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涉及电影院1家、网吧5家、星级宾馆2家及娱乐场所9家。在检查过程中指出上述场所在疫情防控宣传、消毒设施运行、游客安全提示、消防隐患排查、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厕所卫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县文旅局)


县林草局

县林草局清查每户“门前四包”情况,清除卫生死角9处、整治“五堆十乱”7处,治理污水沟1处,清除旱厕1座,清理烟草广告3条,发放宣传单177份,宣传资料70份,拆除违法、违规、破损广告牌4块,规范建筑工地管理3处。


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养殖有证的单位涉及5个乡镇5户,处置的动物共215只,其中云南豪猪136只、麂子42只、果子狸3只、蓝孔雀34只。按照补偿标准,全面补偿、处置到位。圈养的云南豪猪、麂子、果子狸放归自然,放生地点为各乡镇靠近自然保护区的位置或在适宜生存的环境进行有选择性地放生。(县林草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