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0℃,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7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7 16:27:4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三十)

发布时间:2021-10-27 15:20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毗江片区

近日,龙华村委会积极响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要求,开展2021年“卫生户”评比创建工作。


评比检查组到15个自然村21个村民小组开展“卫生户”评选工作,通过卫生户评比检查组3天的评比工作,共评选出80户卫生户。评比检查组长表示:被评为“卫生户”的家庭户张贴“卫生户”门牌,并要求“卫生户”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各村组发动村民到“卫生户”家中参观学习,通过观摩学习,带动村民提升村容村貌、家风家貌的积极性;获得“卫生户”的家庭户村委会将组织人员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未能保持的及时揭牌,对新达标的及时补牌。(毗江片区指挥部)


双海、新城片区

双海、新城片区指挥部聚焦聚力,团结一心,苦干实干20天,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片区指挥部及时召开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严肃工作纪律,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原则,共同推进创卫工作;与挂包单位和职能部门强化联动、凝聚合力,坚持“三带头一参与”的工作方法,确保党员干部全面参与、认真履职,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共建共享,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行整改、现场销号;围绕九个专项整治行动,在片区内开展地毯式排查,突出重点区域,紧盯创卫考核“硬指标”,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坚持自检自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卫迎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优。(双海、新城片区指挥部  师钊炜)


苴力镇

“您好,请您将您的车挪一下,按照划线区域停放,谢谢配合!”近日,苴力镇政府联合交警中队、苴力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执法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整治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锁车23辆,劝离车辆90余辆,店前的车辆乱停乱放和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的行为明显好转。(苴力镇杨锦秋)


县农业农村局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机关站所志愿者携手参与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共同打造美丽弥渡新家园。


县农业农村局对自家单位卫生情况做出整改,清理了单位仓库、住房楼顶生长的青苔与杂草,检查并清理围墙上的小广告;在单位大院画出停车位黄线,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电动车的停放。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开会讨论,决定在冲刺创卫20天里成立创卫专班,由各分管领导设立专班小组。其中街道包保小组对包保街道卫生状况做进一步检查,并于10月26日早上携带火钳、扫把、撮箕、垃圾袋等工具对弥渡一中后门小道的臭水沟、老旧仓库以及建行小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做垃圾清理,扫除大量垃圾杂物,优化了包保街道的环境卫生。(县农业农村局 袁宇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