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1℃,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级。(2024年3月28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3-28 16:38:47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二十九)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6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毗江片区

近日,毗江片区指挥部建立了毗江片区业主委员会微信交流群,要求各业主委员召开居民会议,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到居民小区环境提升工作中。


通过整治,各个居民小区的摩托乱停乱放、绿化带杂草丛生、杂物乱堆等现象得到有效改观,居住环境明显改善,为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下坚实基础。(毗江片区 魏美娟)


双海、新城片区

双海、新城片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村、社区以党员积极带头、发动群众参与的方式,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集中对村内村外、房前屋后、村庄大小道路垃圾、杂物、河流沟渠、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可视范围内无裸露垃圾、无旱厕、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污物、无坑凹路面等现象。


集中开展挂包区域干道、背街小巷、临街建筑外立面清洁行动,督促商铺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对临街建筑物、附属物及门店进行整治规范;全面清除“小广告”,对乱贴乱画、沿街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对建筑物外墙、电杆、路牌、护栏等部位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


及时对接绿铭公司增加保洁力量,确保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保洁无死角,督促垃圾清运公司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和垃圾设施清洗消杀频次,确保垃圾及时清理、周围无蝇虫。(双海、新城片区指挥部李枝俐)


建宁、龙泉片区

连日来,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组织各街长挂包单位干部职工利用周末、晚上休息时间,深入包保小区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敲门”行动,通过发放环保袋、倡议书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卫工作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本次活动共有近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发放环保袋3800余个,宣传资料800余份,基本覆盖辖区内18个居民小区和所有商铺。(建宁、龙泉片区指挥部  穆艳娇)


密祉镇

为整治密祉镇车辆乱停违停现象,维护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车辆停放环境,密祉镇政府制定堵疏相结合的方案,在大寺街地段道路两侧和花灯广场统一规划停车位,让车辆停放得到有效规范,进一步提升密祉环境面貌。


除此之外,在密祉镇派出所的牵头下,村镇规划中心、人居办、自然资源所等持证执法人员在密祉街天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导,要求摩托车必须停放在指定车位内,严禁乱停乱放。


对当事人不在现场或拒绝驶离的车辆和摩托车,执法人进行摄录取证,并拖移现场。商铺老板说:“整治乱停乱放以后,大寺街乱停的车辆少了许多,街天也没有那么拥挤,带小孩子来逛街的农户都放心不少,再加上保洁人员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优化了我们营商环境,群众出行很舒心。”(奎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