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2~3级。(2024年4月19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19 16:51:5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10个小分队齐上阵 热火朝天干创卫——毗江片区成立小分队加速推进创卫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7 15:23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毗江片区(含龙华村委会)指挥部根据创卫工作需求,组建10个“创卫突击小分队”,对辖区“九路五街”临街、背街小巷、城中村等点位存在的细节、难点问题分类进行处理,对“空中飞线”、“五堆十乱”、黄土裸露、集中污水等立行立改,巡查过程中发现新的问题,及时调动相应小分队进行处理。

片区指挥部调用四台水车,成立冲洗小分队,负责临街面“大环境”清洁,街长制包保单位人员配合,逐一对“九路五街”的人行道路面、行道树、商铺门面进行清洗;成立绿化小分队,对绿化带黄土裸露部分,进行植绿补绿;成立“空中飞线”小分队,对“空中飞线”进行清理整治;成立“小广告”小分队,对“小广告”进行清理整治;成立硬化小分队,对地面破损部位进行硬化和修复,“九路五街”呈现一片热火朝天干创卫的景象。成立“五堆十乱”小分队,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五堆十乱”进行清理整治;成立排水小分队,对排水管、落水管、下水道问题进行处理;成立围挡小分队,对正在施工的工地及城中村的待建工地、闲置空地进行围挡封闭;成立宣传标语小分队,对社区、城中村及围挡的创卫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壁画进行安装;出动一台3.7方吸污车,成立排污小分队,对城中村污水进行处理。此外,毗江社区还成立一支15人的“城中村创卫突击队”,配合指挥部“10个创卫突击小分队”,负责处理片区创卫工作中的难题,合力攻坚推进迎检工作。

创卫迎检工作轰轰烈烈开展,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得到明显提升,通过街长制包保单位、10个“创卫突击小分队”和广大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毗江片区正在呈现“干净整洁、美丽清爽”的新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