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弥渡县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3级。(2024年4月24日16时弥渡县气象台发布) 2024-04-24 16:44: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卫前沿

“真刀真枪”干!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1-10-18 14:22
来源:弥渡县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总指挥部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双海、新城片区

双海、新城片区联合市管局、城管局对片区内商户占道经营、餐饮店“三防”设施规范配置使用情况开展集中督查整治。


督查人员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三防”设施配置使用不规范的商家进行耐心劝导、教育;向餐饮店发放《关于县城区餐饮、烧烤店规范经营的通告》,指导其完善门窗、防鼠防蝇防尘设施、垃圾桶加盖,规范病媒灭杀剂的存放和保管,做好日常性的消杀和清洁工作,保持店堂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台账登记齐全。(双海、新城片区指挥部  李枝俐)


青螺、文笔片区

通过青螺文笔片区指挥部及时跟进协调,弥城中学西门外全长约200米的沟渠污水处理项目于10月初顺利进场施工,目前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项目实现了雨污分流及沟底硬化,污水横流问题得到解决。


据悉,弥城中学在9月底的街长制活动中,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出钱出力完成西门道路两侧墙体30平米乱涂乱画的整改,以及道路边缘土坡面20方混凝土硬化。(青螺文笔片区指挥部  杨栋)


毗江社区

近来,弥城镇毗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周三下午7:00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进居民小区向居民宣传党的民族政策。


结合当前城市建设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志愿者按划分区域,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裸露垃圾进行清理。(毗江社区)


生环分局

10月15日,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敲门行动”、卫生大扫除,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对文笔农贸市场周边商户、住户开展“敲门行动”,深入每家每户,强化宣传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对机关单位内外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组织开展街长制区域大扫除,保障市容环境卫生。(生环分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